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NFC赋能减碳节能

[复制链接]
guoyuli 发布时间:2023-9-19 14:40
过去十年间,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
5 i0 j/ r# X2 a! V1 j0 c
2015年9月,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一项计划,制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2030年前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 }# m0 c9 P2 V( }0 h. S& i
据凯捷(Capgemini)2020年消费品和零售业报告,近8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希望为后代创造一个更加宜居的地球环境,而且66%的消费者依据“环境友好度”来选购产品或服务。在公司方面,90%的受访高管表示可持续性对其行业而言至关重要,而且66%的认为可持续性已完全融入到其企业愿景之中。
$ U4 K" t" [. U( _8 G4 v5 r
今天,可持续性和回收利用不再是少数公司需要考虑的问题。所有企业现在都必须将这一议题纳入其公司战略中,主动承担责任,力求打造出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
5 a5 @1 y+ W; r+ m2 v$ Z6 s/ e
可持续性行动会遇到哪些阻碍?
, M( r- T& x$ S2 R4 L' Q
据调查,人们最常见的问题是“不方便”。人们不了解如何参与回收利用计划,而且在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往往困难重重,因为:
✦ 没有方便的基础设施,将物品送到回收地点很麻烦
✦ 不了解产品可否回收和如何处理的相关信息
+ K6 U8 v( R1 D  J4 c$ f" B, [- e
第一个方面目前解决难度依然较大,但对于第二个方面,已经出现了相关的解决方案。我们所处的是一个以创新解决环境问题的新时代。利用新技术来保护环境,创造出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的生活方式,何乐而不为?

+ R0 T* @! X% A. A$ H
而NFC技术,就是为可持续发展赋能的利器。
NFC(近场通信)是一种基于RFID(射频识别)的无线连接技术,可实现读写器和标签之间的非接触式通信。

) V6 s( }% |" p# I+ B) {& d
标签是一种小型电子元件,可为消费品、衣物、药物等实体对象增加无线连接功能,而且不需要电池。而读写器是用于访问标签内容的设备,可以是任何支持 NFC功能的智能手机。
采用NFC技术可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追踪,还可与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作为NFC读写器)建立直接的双向沟通渠道。过去几年间,在非接触式交易和NFC智能手机的推动下,这项技术已成为主流。据统计,截至2020年,NFC智能手机的使用数量已达25亿。
7 j& w  w- Y( y+ e, N, ^
, Y4 B7 o/ p' B) z& w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3-9-19 14:40

举报

0个回答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