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ST历史小知识(3) - 布局新兴半导体工艺

[复制链接]
guoyuli 发布时间:2023-9-12 10:43
ST MCU等芯片的一大优势是产能和质量的保证。

+ K0 w& Y) [1 Y3 J7 t  w
在半导体产业的定位中,ST是一家垂直整合制造商(IDM)。在半导体行业里,有的公司专注于无工厂模式(fabless),有的专注于半导体代工(foundry),还有的专注于封装测试等。而ST等芯片巨头往往采用IDM模式,涵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销售和支持的整条价值链。换句话,ST涵盖了无工厂模式、前工序(半导体制造)和后工序(封装测试)等。
) O% W7 A0 I: K) g* g+ g& _
因此,ST在世界各地拥有许多制造基地。前工序制造基地主要分布在四个国家:瑞典、法国、意大利和新加坡。此外,ST还在意大利、法国、摩洛哥、马耳他、马来西亚、中国深圳和菲律宾拥有封装和测试工厂。这为ST提供了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在2020—2022应对新冠疫情挑战方面:有时某地会因为疫情而被封锁,但ST仍然可以顺利地管理自己的生产和供应链。
ST拥有丰富的技术组合,并且大部分技术是专有技术。例如,ST拥有包括BCD在内的智能功率技术。实际上,ST是发明BCD技术的公司,这项技术于2021年荣获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授予的里程碑奖,表彰其为推进人类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
. A% [: Q1 W+ C- M! s
就功率技术而言,ST提供功率MOSFET、IGBT、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此外,ST还拥有特殊的MEMS技术,以及模拟和混合信号技术。就数字化技术而言,ST拥有FD-SOI技术。ST还可以与代工厂合作,提供FinFET技术。就闪存技术而言,ST拥有许多聚焦嵌入式闪存、CMOS的特殊技术。ST还拥有射频CMOS和BiCMOS技术,由于这些技术能够提供特有的防辐射功能,非常适合制造

/ Q' J# m! U, E; g& s
卫星相关的技术产品。就封装技术而言,ST能够非常灵活地提供包括引线框架、层压板、传感器模块、晶圆级等所有技术在内的优选组合。

; }* }% X0 B. M/ Y/ P/ L
ST不仅专注于晶圆技术的研发,也专注于封装和测试的创新。此外,ST还与封测代工厂(OSAT)合作,通过封测外包的形式,利用最新的技术持续推动创新,以满足智慧出行、电源与能源,以及物联网&互联等长期趋势和相关终端市场的需求。
! F; S! Q- d. G1 ?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3-9-12 10:43

举报

0个回答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