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建SiC整合制造厂

[复制链接]
guoyuli 发布时间:2023-9-19 14:46
意法半导体将于意大利兴建一座整合式碳化硅(Silicon Carbide;SiC)衬底制造厂,以支持意法半导体客户对汽车及工业碳化硅组件与日俱增的需求,协助其向电气化迈进并达到更高效率。新厂预计2023年开始投产,以实现碳化硅衬底的供应在对内采购及行业供货间达到平衡。8 }8 v# _: t$ M1 t

$ {, T; f# W& K
这座新碳化硅衬底厂比邻意法半导体位于意大利卡塔尼亚(Catania)现有的碳化硅组件制造厂,未来将成为欧洲首座6吋碳化硅外延衬底的量产基地,整合生产流程中所有工序。意法半导体也致力于下一步在此开发8吋晶圆。

  F7 X' s- E- q2 A7 k$ r0 b
本计划对意法半导体推动碳化硅业务垂直整合的策略来说,是极为关键的一步。这项在五年内投资7.3亿欧元的计划,将由意大利政府透过国家复苏暨韧性计划(National Recovery and Resilience Plan)提供资金援助,全面完工后可新增约700个直接就业机会。
$ c# e: `! Y1 _' B
意法半导体在碳化硅领域的先驱地位,得益于25年来专注于投入研发工作,同时拥有大量关键的专利组合。多年来卡塔尼亚一直是意法半导体重要的创新据点,也是其碳化硅研发及制造业务的最大基地,成功开发出许多新的解决方案,制造出更多、更好的碳化硅组件。通过构建起功率电子生态系统,包括意法半导体与不同利益相关方(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相关的设备及产品制造商)之间长期且成功的合作关系、庞大的供应商网络,这项投资将巩固卡塔尼亚作为全球碳化硅技术创新中心的地位,并带来更多未来成长契机。

9 X6 ?( w( J" V8 N( C# N
意法半导体先进的量产碳化硅产品STPOWER SiC,目前由位于卡塔尼亚及新加坡宏茂桥的晶圆厂进行生产,封装测试等后端制造则在中国深圳及摩洛哥的布斯库拉(Bouskoura)完成。基于上述制造实力,新碳化硅衬底厂的投资对意法半导体于2024年之前实现40%衬底来自内部采购的目标来说,无疑是一重大里程碑。

" [& e( x4 S6 d3 K% D! c: J# G
转载自意法半导体PDSA

7 [" _! N* O# D+ [( D2 q! y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3-9-19 14:46

举报

0个回答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