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基于ARM MDK调试STM32的两个小提醒

[复制链接]
fightingboon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0
STM32家族的新品面市可谓是接二连三,相应的IDE版本也在不停地更新。这里就分享两个基于ARM MDK开发环境,在调试STM32G4系列芯片、STM32L0芯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两个小问题及解决办法。

' D& {4 c* E4 U! @' ?5 i/ ~  M* i
一、STM32G4系列芯片下载不畅

, V3 m* _8 H% Z) P' z" h
我们在使用STM32G4芯片基于ARMMDK开发环境调试时,可能会遇到下载不成功的情况。往往需要使用STLINK Utility工具先行擦除后才能进行下载。

6 C$ n& n% P: m
这里注意两个地方,第一,如果你使用的是STM32G4系列的ST提供的开发板,板载的调试器STLINK的版本是STLINK V3。

; r5 L+ y" L% C9 G5 c# s) O. O
11.png

% W3 U+ ]% Y; V( l# g4 E% I$ @9 X
另外,在flash下载配置的那个地方,选择全片擦除。如下图所示:

' K9 i/ G6 N) L) r0 y' Q' W
22.png
* l& W7 |( u- {  Q
二、STM32L0芯片无法被识别
: V' q% o, x' A: e
我们在使用STM32L053做产品开发,基于ARMMDK 5.28或5.29版本IDE的调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无法连接的现象,并提示不认识的ST器件。如下图所示:
; G/ Q1 c' e0 o4 M9 s
33.png

/ P" ]; a5 g- U
这时我们可以尝试将debug配置中有关复位与连接选项,按下图圆圈所示调整为with Pre-reset.。

+ m8 i+ N2 I! G+ _9 D5 d& z, P
44.png

3 y+ c7 Z+ X- r: K1 q
好,基于ARM MDK进行STM32调试的两个小提醒就分享到这里,以供参考。

9 ^5 `+ D: }7 ~3 {6 f  n
+ F# x9 v$ O* V/ X& r! H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0

举报

0个回答

所属标签

相似分享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