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MDK远程通过网络调试的想法

[复制链接]
kylongmu 提问时间:2017-8-16 22:40 /
由于项目需要多个设备联合调试,有的在外场,或者各分系统工程师不能都到现场,考虑MDK用远程调试的办法来协作:
1. 远程控制现场的计算机上的MDK软件,比如用TeamViewer来实现,不过问题是源代码会被现场的第三方从调试机上获取,存在重大泄密风险。
2. 用支持网络的JTAG调试器,此类调试器价格太高,J-Trace高达1万人民币以上,其它有没有便宜的就不知道了。
3. J-Link Remote Server远程控制,现场用J-Link调试器+受控计算机,MDK在远程计算机上,这样现场就不需要源代码,而且远程下载的测试程序可以加入约束程序,防止被读取flash程序。
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想法?
收藏 1 评论4 发布时间:2017-8-16 22:40

举报

4个回答
yklstudent 回答时间:2017-8-17 13:33:09
很好奇楼主实际采用过哪个没有?
kylongmu 回答时间:2017-8-26 23:10:25
第一个方案只能用在调试计算机受本方控的情况下,出差成本高。第二个方案就算了,实测方案三:
3. J-Link Remote Server远程控制
这个模式下测了IAR,能够用tunnel模式跨internet实现Debug,但是响应之慢绝对让你崩溃。MDK不支持tunnel模式,无法实现。
非tunnel模式下,只能局域网远程控制,响应略感延迟,IAR与MDK均支持。
于是将调试计算机设置VPN服务器,开发计算机跨internet通过VNP连接调试计算机组建VPN局域网,基于VPN的局域网模式调试成功。
kylongmu 回答时间:2017-8-26 23:17:55
还有远程虚拟机方案,但是虚拟机一样存放在调试机上,虚拟机中的代码仍然会被一起连同虚拟机拷贝而泄露。
基于方案3的改进猜想,由于只需要调试机上运行J-Link Remote Server,而且有ARM版驱动,可以考虑用RaspberryPi作为调试机,并配置为VPN服务器,比支持网络的调试器性价比高多了,等那天闲的蛋疼再来试验这个方法,如果可行J-Link+RaspberryPi的跨internet调试器绝对是神组合。
赦生童子 回答时间:2020-3-4 09:43:13
后续有调试过是否可行么,我最近也碰到这个问题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