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F412Disco SYSTICK应用

[复制链接]
donatello1996 提问时间:2017-5-18 17:41 /
       不管是精确延时函数还是粗延时函数,对于单片机有序执行指令都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我引用了之前的Nucleo-F412例程中的以SYSTICK(系统滴答时钟)为基础的精确延时函数,SYSTICK是以SYSCLOCK(系统时钟)作为时钟源经过分频进行计数的,以F412的100MHz主频为例,100MHz100分频后为1MHz,1s/1M=1us,即计数1000次后溢出,用时1us,这样,以此为计时单位来延时,就可以得到基于SYSCLK的精确延时函数,该延时函数的精度要比用while循环死等的粗延时函数要高得多(while循环死等粗延时函数的基础其实是MCU执行一条指令的时间,但是学过汇编的人们都知道,执行指令是要经过寄存器和运算器的,并且极易受环境温湿度影响,而SYSTICK虽然也会受温度影响,但是是直接用MCU的时钟源分频后计时的)。
4.PNG
    延时函数弄好了之后,就是即为简单的配置GPIO引脚,需要配置PE0到PE3。注意,这四盏灯都是接在VCC上面的,因此是灌电流法点亮,即低电平点亮。
1.gif 2.PNG 3.PNG 1.PNG 5.PNG 工程文件.zip (1.53 MB, 下载次数: 3)
收藏 评论1 发布时间:2017-5-18 17:41

举报

1个回答
cldym 回答时间:2017-5-18 20:02:51
学习学习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