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探索发现STM32 F3系列】之变频调速应用

[复制链接]
EE_gyf 提问时间:2012-12-7 22:45 /
        本人是研究电机控制及变频调速的,因为DSP比较昂贵,一直想找一款性价比高,适合我们专业应用的单片机。当我了解了stm32f1/f2/f4系列的相关性能后,终于找到了一款适合我的高性价比的单片机。stm32具有的超高速度,极其丰富的外设资源为我们的项目研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stm32系列单片机具有带死区设置的比较PWM输出,AD模数转换,捕获功能,还有丰富的通讯接口为我们研究变频调速提供了极其有利的硬件条件。再加上STM带有丰富的官方固件库及丰富的源码,这为我们的开发设计提供了方便,将大大缩短了我们开发项目的周期。
        考虑到我们研究的变频调速控制算法比较复杂,对实时性要求比较高,因此,要求控制器能够具有复杂算法的处理能力。而新推出的stm32F3x系列单片机具有内置DSP和FPU单元,这恰好为我们对变频调速的研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更值得一提的是,STM32 F30x系列整合了两个最高频率为144MHz的高级电机控制定时器,使得设计者只需要通过1个芯片即可同时控制家电等设备中的两个电机以及功率因数校正器,这大大减小硬件系统设计的复杂性。
         所以使用stm32单片机开发项目势在必行!

 
1 收藏 评论1 发布时间:2012-12-7 22:45

举报

1个回答
EE_gyf 回答时间:2013-1-4 14:25:26

RE:【探索发现STM32 F3系列】

下一步计划:STM32F3之矩阵变换器应用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