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4872|回复: 0

[分享] 通过Firmware Lib在EK_STM32F上的学习体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6

主题

85

帖子

0

蝴蝶豆

新手上路

最后登录
1970-1-1
发表于 2008-12-3 11: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简单的说,就是把原来基于评估版()Firmware Lib上各个外设的应用示例移植到EK_STM32F上运行。

工具IAR,使用方法:直接利用Firmware Lib的project,打开FWLib\project\EWARM打开Project.eww,并用相应文件覆盖project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即可(main.c,etc)。

Firmware Lib下在地址:
http://www.st.com/stonline/products/support/micro/files/um0427.zip

Firmware Lib用户手册下载地址:
http://www.st.com/stonline/products/literature/um/13475.pdf

ADC Exemple 1:

这个例子是利用ADC把通道14上(ADC Channel14)的模拟输入转换为数字值,并利用DMA将转化结果传送到ADC_ConvertedValue。

我的改动:
1.由于评估版上ADC Channel14(PC.04)与分压计相连,而在EKSTM32F上,相应的管脚为PC.00(ADC Channel10),因此,在程序上也要有相应的改动(包括主程序main()和I/O配置程序GPIO_Configuration())。

2.为了是演示更加直观,我把转化结果ADC_ConvertedValue的值也显示在EKSTM32F的LCD屏幕上,为此,在程序中加入文件lcd.c和lcd.h(可以直接使用学习班ADCdemo的同名文件),并想ADCdemo一样,使用LcdShow_Init()来初始化用于LCD显示的TIM2,在中断配置NVIC_Configuration()和中断程序文件stm32f10x_it.c中,也要把对应的代码加上去。

运行本例,屏幕上就会显示PC.00(ADC Channel10)上的模拟输入值,0x0FFF对应最大值3.3V。

ADC Exemple 2:

这个例子是利用来自定时器TIM1的外部触发,来启动ADC,先把转化通道14上(ADC Channel14)的模拟输入,并利用DMA将转化结果传送到表格ADC_RegularConvertedValueTab,再转化完成后,ADC会自动启动对通道11上(ADC Channel11)的转化,并在ADC产生的中断中,把结果存入表格ADC_InjectedConvertedValueTab。

我的改动:
1.和exemple1一样,把ADC Channel14改为ADC Channel11
2.和exemple1一样,利用LCD把ADC_RegularConvertedValueTab和 ADC_InjectedConvertedValueTab中的一个值,交替显示在屏幕上。

如果把PC.01管脚(ADC Channel11)悬空的话,我们会发现,转换结果会是任意值,假如把它接地或者高电平,那么就会显示0000或者0F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论坛-意法半导体STM32/STM8技术社区

GMT+8, 2024-4-27 22:33 , Processed in 0.13303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