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我与RTOS二三事

[复制链接]
jianly 发布时间:2019-1-9 20:43
在社区申请了一本书。想了解下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以前51单片机好像有分时系统,这个么,不了解。它能干什么?为什么和物联网有关?在网上找了一遍,只知道这是个“中国自主物联网操作系统”。想了半天,先说说自己的印象,抛砖引玉。
关于物联网,遐想一下,以后你需要的东西会主动告诉你,它在哪,经历了啥,哪个更适合你……,蛮有趣的。引导这样的需求,将会开发出巨大的市场。而这些,都需要放置在物品上的单片机(智能设备)和物联网应用软件共同实现。
计算机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我们使用的应用软件在Windows上运行,不用考虑我们使用什么计算机。物联网操作系统,我想大概就是安装在单片机上的操作系统,同时也是集成了大多数或所有在开发物联网应用所需要的组件的开发环境。用户程序在这个操作系统上开发和运行,也就是说应用程序基本上和单片机隔离,甚至和用什么单片机无关,只要这个单片机集成了足够的资源。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应用开发程序员不再需要精通底层设备,缩短开发周期,方便移植,缺点是系统开销大,程序不一定是最优秀的。
7 m+ t9 E/ I8 W' W% S# @4 p5 g
收藏 评论5 发布时间:2019-1-9 20:43

举报

5个回答
mtg 回答时间:2019-1-9 21:19:32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RTOS蛮多的,有收费的、免费的、国内的、国外的。其实不管是哪一家的,在使用方面都是差不多的,最初我也是感觉对于该类系统的系统花销可能会很大,但是后来慢慢地用习惯了,感觉RTOS真的编写代码要轻松很多。不过使用RTOS的坑会更多。

点评

可以一起看看RTT送书活动啊https://www.stmcu.org.cn/module/forum/thread-618969-1-1.html  发表于 2019-1-10 10:56
jianly 回答时间:2019-1-10 11:58:58
芯领神会 发表于 2019-1-9 21:19
* p/ f9 u9 b2 F2 b9 B2 w其实目前市面上的RTOS蛮多的,有收费的、免费的、国内的、国外的。其实不管是哪一家的,在使用方面都是差不 ...

3 u& o( }& ?3 z+ m& ^谢谢指点!!
适苦欲死 回答时间:2019-1-11 11:05:26
先学好一个,正接触FreeRTOS
逍遥检测 回答时间:2019-1-18 16:46:15
最近工作在弄arm cm33安全相关的验证,想从ucos、threadx、RT-Thread做一个最小验证系统,方便芯片验证.

所属标签

相似分享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