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对NUCLEO-L432KC认识的拾遗补缺

[复制链接]
jinglixixi 提问时间:2016-8-6 11:06 /
平时对芯片型号的识读并不在意,最初只注意到在STM的产品中最突出的是有三大类列,即DISCOVERYNUCLEO和evaluation。其实从色彩上就能区分DISCOVERYNUCLEO,因为DISCOVERY是绿色的,而NUCLEO则是淡蓝色的。至于evaluation嘛,可能是配置比较全吧,活动中好像很少送出过,所以就没有它的图片了。其次,它又分为FL两个系列,NUCLEO-L432KC就是L系列的,也就是低功耗系列的芯片。
那型号中的字符K又代表什么含义呢?
它表示该芯片是一种32引脚封装的芯片,属于一种小型封装的芯片,也就是说凭它的小巧和它的低能耗,是做便携式产品设计的理想目标。
·  芯片型号中的C,则代表该芯片有256 KB FLASH
由于NUCLEO-L432KC的体型它袖珍了,所以它的配置就一切从简了,除了LD3可供编程测试外,其他就都需外部扩展了。另外有一个不引人注视的小家伙,你注意过它吗?
它就是被压在最下面的复位按键,起初还以为它是个拨动开关呢,幸好没太用力给它移动下位置!
1.jpg

在开箱贴登出后,有网友问驱程方面的问题,其实如果你以前使用过STM32的产品,基本上就无需再安装驱动了,我就是在安装KEIL安装包和L432的例程后直接进行编译和下载测试的。如果要装的化可参考使用如下资源:
ST-LINK/V2-1仿真器驱动
STSW-LINK004STM32 ST-LINK utilityV3.40
STSW-LINK007固件升级
STSW-LINK008XP版本
STSW-LINK009WIN7版本

在实际应用中,十分需要对开发板的引脚资源配置有清晰的理解,它有时会是我们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NUCLEO-L432KC的引脚资源配置图如下。
2.jpg

NUCLEO-L432KC开发板有虚拟串口可供程序下载,就像用它来进行通信使用,但测试了几次也没成功。浏览先前的帖子曾见到在STM32F042K6上实现虚拟串口通信的介绍,有待进一步在NUCLEO-L432KC确认,如果可行的话,对便携式作品的设计将会是非常有用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 ST金币 +3 收起 理由
zero99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收藏 评论2 发布时间:2016-8-6 11:06

举报

2个回答
zero99 回答时间:2016-8-7 07:06:57
感谢分享
jinglixixi 回答时间:2016-8-12 07:58:20

多谢了!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