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868|回复: 0

[原创] 集各种优点于一身的调试软件,来了解一下它的功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9

主题

173

帖子

2

蝴蝶豆

金牌会员

最后登录
2021-3-29
发表于 2020-12-11 15: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zone是一个跨平台支持的代码调试软件,支持J-link和J-Trace调试器。可以加载IAR、keil、GCC、clang/LLVM等工具链编译生成的Elf/Dwarf可执行文件,进行C/C++源码调试和汇编指令调试。通过J-Link实现高速下载和无限Flash断点功能。Ozone提供了众多的调试控制功能和信息观察窗口,并且支持ETM指令跟踪。

1.jpg

Ozone支持Windows、Linux和macOS操作系统,以及ARM和RISC-V处理器架构。作为一个独立的调试软件,Ozone不仅提供了J-Trace跟踪功能,还提供了代码剖析、代码覆盖率分析、功耗采用等功能,有利于发现系统的缺陷和bug。

当ARM处理器Fault异常触发之后,Ozone会自动弹出Fault寄存器窗口,并且每个寄存器添加了功能描述,方便开发人员分析导致Fault的原因。

2.jpg

基于高速的J-Link,Ozone可以快速更改变量的值,并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实现类似示波器的显示效果。包括功耗测量,也绘制成直观的图形。
3.jpg

此外,Ozone通过插件对RTOS内核调试,查看系统的任务,堆栈消耗等。通过SDK,用户还可以开发针对自己OS的插件。提供了类C脚本语言,允许实现自动化调试工作流程。通过GUI操作的多数动作都有一个附属的脚本功能。在项目文件中也可以使用事件handler来执行特定的事件,也可以把事件handler添加到断点。

对于J-Link PLUS,PRO, ULTRA+,或者J-Trace,Ozone免费使用,如果是J-Link Base,J-Link OB及其他型号也可以免费评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论坛-意法半导体STM32/STM8技术社区

GMT+8, 2024-4-30 00:09 , Processed in 0.15042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