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变频器正常运行,电机却烧了的原因

[复制链接]
gaosmile 提问时间:2021-3-2 12:28 /
变频器虽然具有软启动、软停车、无级调速以及特殊要求的增、减特性等,具有过载、过压、欠压、短路、接地等保护功能及各种预警、预报信息和状态信息及诊断功能;但如果变频器与电机功率匹配没有正确选择,或者没有正确地设置最基本参数选择,出现电机烧了,而变频器仍然还有输出;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在熟悉变频器的老师傅们的工作中。

简单地说,正确设置变频器与电机的参数,例如:额定功率、额定频率、额定电压、额定电流、额定输出容量等是确保变频器正常工作,且充分发挥其变频器及电机性能的前提,而掌握基本参数设定的操作方法是操作变频器的关键所在环节。无论什么品牌变频器与电机,在选择功率匹配一致情况下,都要进行对其电机参数进行自学习(也俗称自动调谐),它是将变频器拖地的电机铭牌是上的参数准确的复制给变频器内部的存储器芯片;电机参数复制到变频器内部包括参数上传和参数下载两个步骤,其中参数上传是指将变频器控制板中的参数上传到操作显示板的存储器(EEPROM)中进行保存;参数下载是指将操作显示面板中存储的参数下载到变频器的控制板中,并且进行保存。
微信图片_20210302122747.jpg
这样一旦电机出现问题,变频器内部的检测传感器会通过处理器解析,作出判断,达到一定标准时,变频器立即执行,停止变频器的U、V、W输出电压,电机得到保护。变频器的额定参数。
(1)入侧的额定参数。①额定电压→低压变频器的额定电压有单相220~240V(主要是家用电器中的小容量变频器),三相220V或380~460V。我国低压变频器的额定电压多为三相380V,中高压变频器的额定电压有3kV、6kV和10kV。②额定频率→一般规定为工频50Hz或60Hz,我国为50Hz。
(2)输出侧的额定参数。①额定输出电压→由于变频器的输出电压是随频率变化的,所以其额定输出电压只能规定为输出电压中的最大值,通常它总是和输入侧的额定电压相等。②额定输出电流→额定输出电流指允许长时间输出的最大电流,是用户选择变频器的主要依据。③额定输出容量→额定输出容量由额定输出电压和额定输出电流的乘积决定:。Se=√3UeIex10?3。式中的S……额定输出量,kVA;Ue……额定输出电压,V;Ic……额定输出电流,A。需指出:变频器的额定容量有以额定输出电流(A)表示的,有以额定有功功率(kw)表示的,也有以额定视在功率(kVA)表示的。
微信图片_20210302122753.jpg
④配用电动机容量→变频器说明书中规定的配用电动机容量,是指在带动连续不变负载的情况下可配用的最大电动机容量。当变频器的额定容量以额定视在功率表示时,应使电动机算出的所需视在功率小于变频器所能提供的视在功率。具体小多少可参照以上各条要求而定。使用变频器时,电动机的视在功率按下式计算:
S=P?/η.cosφ式中的S-……电动机视在功率,kVA;P?……电动机额定功率,kW;cosφ……电动机功率因数,此值因高次谐波的影响比工频电压下的功率因数小一些,可根据各种变频器的性能予以修正;
η……电动机效率,如上所述,也比工频电压下的值小一些。⑤过载能力→变频器的过载能力是指允许其输出电流超过额定电流的能力,一般规定为150%le、Imin或120%le、Imin。
⑥输出频率范围→即输出频率的最大调节范围,通常以最大输出频率fmax和最小输出频率fmin来表示。各种变频器的频率范围不尽相同,通常最大输出频率为200~500Hz,最小输出频率为0.1~1Hz。
⑦0.5Hz时的启动转矩→这是变频器重要的特性指标;优良的变频器在0.5Hz时能输出180%~200%的高启动转矩。这种变频器可根据负载要求实现短时间平稳加、减速,快速响应急变负载。

收藏 评论1 发布时间:2021-3-2 12:28

举报

1个回答
mmuuss586 回答时间:2021-3-2 17:47:42

感谢分享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