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如何用外挂SPI FLASH运行的STM32F1在线升级

[复制链接]
奏奏奏 提问时间:2021-2-24 20:33 /
之前做的都是在芯片内FLASH运行的串口在线升级工作,
现在需要对外挂SPI FLASH进行程序升级,希望有做过的大佬给个大概思路,谢谢!
2 收藏 评论2 发布时间:2021-2-24 20:33

举报

2个回答
废鱼 回答时间:2021-3-1 14:30:54
原理类似,像安装APP一样。先把要升级的程序下载到FLASH中,下载完毕后。通过boot程序进行应用程序的刷写。注意自己对自己操作会发生异常,擦除后代码不存在会死机。
butterflyspring 回答时间:2021-3-1 11:21:41
F1自己没有内置的程序,所以在应用程序中添加SPI 烧录代码。至于这段代码放在哪个位置,根据应用需要就好了。 对于F1来说,这种应用比较少,通常都是放数据在外挂FLASH里面。
Johnson_Cao 回答时间:2021-3-3 16:33:44
此功能使用BOOT+APP模式就可以了.BOOT运行于F1的内部FLASH,包含串口升级的逻辑.APP存放于SPI FLASH中,运行时加载到内存.APP中需要升级时,跳转到BOOT中启动升级过程,或上电中BOOT检查是否处于升级请求状态,如果是,则进入升级过程,如果否并APP校验OK,则跳入APP,反之也进入升级过程.
sweetll 回答时间:2021-3-4 08:45:26
外部FLASH和内部FLASH没什么区别吧,只是将BOOT的起始地址改为外部FLASH就可以吧,然后读写或跳转。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