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苹果开源代码中惊现“wechat”!

[复制链接]
gaosmile 发布时间:2021-2-23 12:11
每个科技大厂的开源项目,几乎都是各领域开发者最重要的研究学习对象。
1 J2 t5 z" o7 H8 f( Y( V6 ]
由于这些开源代码被广泛的阅读,不少源码中的纰漏也就容易被细心的开发者们揭露出来,比如:2018年华为云开源的Service Comb被发现抄袭Go Micro,遭到了网友们强烈的谴责,官方也出来致了歉。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后来这个Apache顶级项目也越来越没有了声音。

1 F$ g1 u/ B1 k) e( z$ ~
开源行为本身是个好事情,但如果没有做到位,可能也会给自己的品牌减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谨慎的大厂在开源前期一定是会做非常细致的审核工作,才开始真正的开源,不然一些小揪揪在光大细心网友的探索下,总是会掀起一番波澜。
% w0 E/ S* E  i! T' g; S9 g: K
这不,近日一位名为LOLgrep的 Twitter 用户发文,申称在苹果的开源代码中发现了一个文件,这个文件的神奇之处在于是用来兼容腾讯微信的文件,而更有趣的地方在于他的注释,引起了网络上的一番热议。
微信图片_20210223121025.png
这个文件名为make_tapi_happy.h,开发过类似api的程序员一定知道,TAPI 是腾讯官方 API 的名称简写。而这个文件的目录地址是在libmalloc下,libmalloc是苹果采用的堆管理结构目录。/ |. j2 _4 A* D% F
微信图片_20210223121028.png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注释语句:
/* WeChat references this, only god knows why.  This symbol does nothing. */ + ]/ V# Z1 V4 P( O7 H
3 L' B  `/ J- }" A* K
extern int stack_logging_enable_logging;9 e# o, ~+ N3 a* c% R
only god knows why,如果这句注释是中文的话,多半就是鬼知道这个变量干嘛的,一点屁用都没,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名编程的苹果程序员的吐槽之情溢于言表。

' g# K- |$ t( C+ w
他完全不知道这个 stack_logging_enable_logging 变量到底有啥用,只能通过注释来抒发自己的情绪。

2 O7 j/ z! C0 T+ H
让我们再回到3年多前的2017年,当时苹果和微信差点对薄公堂,就因为微信当时包含一个打赏功能,相信不少小朋友都用过。而在苹果的服务条款里,所有苹果ios平台的App 的打赏功能模块都必须走苹果的 IAP 通道,而苹果作为平台方要从中抽取大约 30% 的分成。
: f, z/ {  D. ?5 K3 ~' x$ k
而腾讯的说法是自己没有从该功能获利,打赏的金额是直接交给内容创作者的用户,打赏功能只是为了提高用户活跃度,所以不应该被抽取分成。

6 k+ k3 e. Z9 a4 ~- o/ \: d
双方各持己见,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微信先退了一步,关闭了赞赏功能。但是到了2018年,经过腾讯的努力,终于与苹果达成共识,恢复了该功能,而这个make_tapi_happy.h文件的创建日期恰巧就是2018年。

2 t1 T$ B' H& P- ^, B! d% P& H
或许当时的苹果就准备开始在其底层开源代码里开发兼容微信的代码。毕竟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对手,只有永远的利益。强强联手,才是最佳的答案。但可怜那个一脸懵逼的程序员,只能最终留下了这句only god knows why的吐槽注释。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注释吐槽呢?
. D% D( G$ I- x! C" K3 k( j
一起来分享下吧!

" A# \2 k5 _; G
收藏 评论1 发布时间:2021-2-23 12:11

举报

1个回答
nemon 回答时间:2021-2-24 10:00:17
哈哈哈哈哈哈

所属标签

相似分享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