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如何使用J-Flash进行序列号编程?

[复制链接]
麦克泰技术 发布时间:2021-1-29 15:33
在产品的批量生产过程中,通常需要给每一个产品赋予一个单独的序列号,并将该序列号写入MCU的某个特定地址中。序列号在产品售后服务、版权控制以及远程更新等操作中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J-Flash来进行序列号编程。注意J-Flash需要在Segger J-Link Plus/J-Link Trace/J-Link Pro以及Flasher等系列产品上才可用。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J-Flash工程,J-Flash工程的创建步骤请参考之前推送的“如何使用J-Flash软件烧录程序”文章内的介绍。微信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iinvq3JXMxmr1h7yPHHLA
  X& B5 \% e5 A+ T3 \. A
在创建好J-Flash工程后,打开工程设置选项:
1.png
9 l, K, y" o% s
在选项设置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当前MCU的Flash区块的起始地址和范围。
2.png ! m& o% @* a3 Q5 G; w1 U8 y! L: d
我们可以从中选取一个合适的地址用于存储产品序列号。
在设置页面的Production选项中,勾选Program serial number开启序列号烧录功能。
3.png
4 ]2 q, H+ A7 y
在该选项下,拥有4个参数需要进行设置。
Address:指定用于存储序列号的地址。
Length:J-Flash默认支持1到4字节大小的序列号。
Next SN:烧录动作开始时烧录的序列号的值。设定为1表示第一个序列号为1。
Increment:指定下一次烧录动作时序列号增长的数值,设定为1表示序列号以1递增。
设定完成后,选择Production Programming选项执行烧录,将自动完成擦除、下载和校验动作。
4.png
' S* o* g& K9 l, f. Y
烧录完成后,我们可以读取Flash内存中的数据来校验烧录是否成功。
选择Manual Programming下的Read back选项,读取所有的Flash数据。
5.png * u( o+ i: q8 b5 ]/ D5 b: q
在读取到的Flash数据中,跳转至最开始设定的用于存储序列号的地址,可以验证序列号是否烧录成功。
6.png
' E: N7 z* s* x0 e
再次执行烧录动作,并读取回Flash数据,可以发现第二次烧录的序列号按照设定的递增规则变为了2,说明序列号烧录成功。
7.png
$ w& `" n* k! {9 h6 ]! ?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1-1-29 15:33

举报

0个回答

所属标签

相似分享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