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单片机语音芯片的精简指令和复杂指令不同之处

[复制链接]
gaosmile 发布时间:2020-10-19 19:48

很多用过单片机语音芯片的工程师都应该听说过精简指令和复制指令吧,但真正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的有几个?单片机语音芯片的精简指令和复杂指令究竟不同之处在哪里,下面跟九芯电子一起去探讨下。

单片机语音芯片精简指令

优点:相对执行速度快,大部分是单周期指令,需要的存储空间也相对小,大部分是一个存储空间 (我这里的一个存储空间是指单片机或语音芯片的ROM存储位有的是8位有的是10位或12位等等)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算,一般是指由加减法和乘法运算。

缺点:做一些算法型的需要用软件模拟,或者需要多条指令模拟,并且相对寻址方式比较少。

单片机语音芯片复杂指令

优点:指令比较多,数据存储寻址方式多样指令本身带有多种运算功能,指令的相对灵活度高。

缺点:是一般很少有单周期指令,大部分需要多个时钟周期才能完成一条指令。

从上面所描述的优缺点可以看出,两种单片机语音芯片指令内核不同;通俗点说就是精简指令是在复杂指令中删除相对较少的指令,使用相对较多的指令来精简,主要是精简芯片电路,降低成本,有效地提高了相对效率。由于电路简化,相对指令周期变短,因此精简指令和指令频率大多为1Mhz以上;而复杂指令的周期相对较长,电路相对跟复杂,中间延迟相对较大,所以指令周期较长,如果你想达到与简化指令集相同的指令周期,你需要更高的设计要求。

, F) E; y! [' S) L( V* J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0-10-19 19:48

举报

0个回答

所属标签

相似分享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