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无线微控制器STM32WB55有小弟了,全引脚兼容的STM32WB50

[复制链接]
eefishing 发布时间:2020-1-7 22:09

8 S% B; H# M, d1 S- n, y. r 1.jpg
STM32无线连接系列继2019年推出STM32WB55后,又新增全引脚兼容的主流型衍生产品STM32WB50。

; [$ c6 a8 W. P8 ~3 I+ [3 m* h4 c' v  U8 W
2014年,中国的互联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成为了各个产业和公民社会的基础设施,成为了各行各业难以须臾离开的工具,也就是在那一年“互联网”的概念被提出。之后,互联网江湖讨论最多的是商业模式、流量和资本,当时间推进到2019年,流量濒临枯竭,商业模式创新走到尽头,资本进入寒冬,于是一个新的主题浮现出来,那就是互联网和硬核科技之间的联合,换而言之,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变得越来越硬,通过无线连接、人工智能、3D打印、传感器等技术,与各行各业形成了更多的交集和应用的场景,从而实现了产业性的颠覆和创新,这就是千姿百态的物联网。

  `: E( O  |' v6 B, z
物联网的全面落地和普及,应用产品最为关键的能力就是无线连接

  b, |6 x, X: g6 ^; x: l
: H7 ^* d* K9 u1 J3 E

2 y" U$ z! @- B; a3 o3 Y2 I
STM32在2019年重磅推出双核多协议无线STM32WB微控制器,双核是主频为64 MHz的® Cortex®‐M4核心(应用处理器)和主频为32 MHz的Arm® Cortex®‐M0+核心(网络处理器),支持Bluetooth™ 5和IEEE 802.15.4无线标准。
/ r; l" u( V/ a
这两个完全独立的核心使该创新型架构得以最优化地支持实时执行(与无线电相关的软件处理)、灵活的资源使用和电源管理,从而实现更低的BOM成本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9 V0 u6 a4 c- C, Y0 Q1 E7 b' |
最先问世的首款STM32WB55微控制器符合Bluetooth™ 5认证,支持Mesh 1.0网络和多种配置文件,可灵活地集成专有BLE栈。通用的IEEE 802.15.4 MAC层确保STM32WB55可以运行专有协议或栈,包括ZigBee®*和Thread低功耗Mesh网络协议,为设计人员提供更多将设备连接到物联网(IoT)的选项;STM32WB55系列包含很多种通信功能,包括实用的无晶振USB 2.0 FS接口、音频支持、LCD驱动、触摸感应、多达72个GPIO、用于优化功耗的集成SMPS和多种低功耗模式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同时,STM32WB55系列还包含嵌入式安全硬件功能,如256位AES硬件加密、PCROP读写保护、JTAG熔丝位、采用椭圆曲线加密引擎的公钥加密等。

- |, }6 D0 i1 L. {% ?' K5 a- L
近期推出的STM32WB50 *超值系列无线微控制器(MCU)是STM32WB55系统芯片的完整的且引脚兼容的衍生产品,同样沿袭双核架构并支持多种无线协议。可用于需要支持Bluetooth® 5.0、ZigBee® 3.0或OpenThread标准的成本敏感型物联网设备。该系列产品提供从蓝牙5.0模式的100dB到802.15.4模式的104dB的良好链路预算。
" M4 D5 }! k0 l
Arm®Cortex®-M4内核处理用户应用软件,Cortex-M0+内核运行包括射频协议栈和安全功能的射频子系统,若开发人员想通过射频和应用隔离,解决安全或实时应用限制问题,STM32WB50便是最佳选择。
( Q, i: {( P# z/ T% G$ d0 b
STM32WB50兼备强大的安全性和超值系列的经济性。片上集成AES-256加密模块以及其它的基本安全功能,为应用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该产品具有1MB的闪存和128KB的RAM,并允许无线(OTA)更新射频协议栈软件。STM32WB50沿用STM32WB55的省电模式,是节能省电应用的理想选择。
2.jpg - d$ [# e) w: A
通过集成巴伦电路,STM32WB50可以节省物料清单成本并简化PCB电路板布局设计。为了进一步降低物料清单成本,STM32WB50封装允许使用非常简单的最多两层的PCB电路板。
作为STM32WB55的一个完整的衍生产品,STM32WB50同样支持经过市场检验的STM32Cube生态系统。因此,新产品配备蓝牙5.0、BLE Mesh、ZigBee 3.0或OpenThread认证协议栈和一个综合工具包。开源的协议栈打包在 STM32CubeWB MCU软件包内;工具包含有射频性能评估专用工具 STM32CubeMonRF 和具有射频协议栈安全烧录等功能的 STM32CubeProg 编程器。
3.jpg
STM32WB产品选型表

& b, ^; h5 A  L0 L! Y' I
. s/ u! v5 m! c/ O. i
$ |5 g7 p0 S* N) j5 F: v+ P& E3 L/ h. X
小结
STM32WB50是STM32WB55的小弟,传承了STM32WB系列的双核架构,支持多种无线协议,但更超值,适用于成本敏感型物联网设备。

! ^' S" ]) q- g' D0 P* q( {
" m6 e( C# T! e& m% H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20-1-7 22:09

举报

0个回答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