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STM32精品课程推荐 | 嵌入式微处理器原理与应用 ——基于AR...

[复制链接]
eefishing 发布时间:2019-7-16 23:12
本帖最后由 eefishing 于 2019-7-16 23:16 编辑
3 s2 Q# k! Y8 d3 R9 a2 k& G* a6 D6 }3 H3 u0 C9 \& @) n
  智能化的未来,离不开与时俱进的嵌入式人才,洞悉行业发展,掌握最新技术,有信心迎接职业挑战。鉴于此,STM32联合多所高校教师,积极开发基于STM32平台的精品课程,致力于为未来的工程师提供最新技术的课程体系,让他们有能力设计智能应用,适应社会需求,参与创新孵化,引领智能未来。
: ]* I+ F) k% m' y+ G
       STM32 甄选严老师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原理与应用课程》的课程推荐,其以STM32为载体,理论和应用紧密结合,具备完整的课程体系,通过智能小车平台,拓展多样实践开发,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兴趣探索中掌握理论和动手能力,是从入门到精通学习嵌入式知识体系的精品课程。
8 [! R# m+ e0 a
教师简介
严海蓉     北京工业大学嵌入式软件与系统系,副教授,国家级教学团队骨干成员。长期从事嵌入式系统和嵌入式微处理器应用系统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嵌入式微处理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操作系统”等课程。
1 E" J. c6 p, G* a. W- ?
曾被评为国家专利局最佳校园发明奖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并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独立编写了《嵌入式微处理器与应用》一书,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7项。
. H& w3 v6 i9 [" k5 [
课程体系
1.png
! N+ o- h0 W# F: J$ x) }$ J
' t# E! R; Z4 ~& O  a" P+ R
教材介绍
2.png + u, ]' m, G1 x
内容简介
" S& {1 w" Y. j* M# f. _" `' h
本书系统地论述了Arm Cortex-M3嵌入式微处理器的原理、架构、编程与系统开发方法,并以STM32微处理器为样本,给出了丰富的设计示例与综合实例。

; @5 e/ |8 Y: m: c7 D
本书共分9章,分别介绍了一般嵌入式微处理器的开发方法、Cortex-M3体系结构、Cortex-M3指令集、Cortex-M3特性、C语言与汇编语言混合编程、Cortex-M3连接外设方式、Cortex-M3的驱动软件编写一级综合应用实例等内容。 每个案例包含了相关外接器件或者协议介绍、硬件电路设计、驱动软件编写三大部分,所有案例代码均经过验证,器件和协议也是近期通用的。

# y9 M( f  ^7 g# S' `9 b4 t本书适合作为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嵌入式类专业、物联网类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课程的教材,也适合作为相关领域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内容简介

# z! R' R) D& m3 v, A, _
本书特色

/ y0 S/ N1 |! B- I; _. }
知识系统     本书面向电子信息类与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着重阐述微处理器结构体系、指令集、基于微处理器的编程、外设连接、驱动功能原理及系统开发技术。

2 }6 [. X" q8 R! E9 v# g
注重实践     本书结合各种常用的外围设备,从硬件接口电路与驱动程序来阐述微处理器的基本原理及软硬件系统设计方法,叙述清晰易懂,深入浅出。书中提供了一个实际应用的无线Zigbee小车系统开发综合案例,方便开发人员参考,快速动手实践。
) q% }: D* l. q  _; m, F  E
: c: O$ @2 |+ k! E$ }. K

4 j0 O. h( K# }
/ [, X5 H7 h3 A4 ?; p
' x% y& l+ k* B/ T3 m  ?; g
目录展示
/ j) o/ @' E/ h
mmexport1563289897417.jpg
+ u+ ?0 U' T# D4 {5 M' K; G  O& b$ D# y& l) a, V( z# K) C

/ t2 v) D2 W$ U3 [: Y7 d  D
内容展示
3.png - L4 I1 Z( C0 }& `
实验平台
4.png , w2 C# a( J% G2 X
多功能小车    包含丰富全面的功能。学生使用中,可以真正学习到相关课程的实际应用,并通过动手完成和解决相应问题,对课程的技术要点达到掌握和突破。
  • 可以进行ZIGBEE无线通信、PWM脉冲调制、GPIO控制、小车避障等课程的教学实验和学习。
  • 给予最大的自由度,可以方便的随意修改调试代码。
  • 具有灵活的接口,学生根据兴趣自主设计并开发功能。
  • 充足的扩展接口,可以适应不同的比赛获设计要求。
  • 持续的支持,不断推出新的教学学习项目和功能。$ \. O  H" z+ `7 h. i

    9 S" E+ z8 W5 F! {/ y$ C
5.png 6 m3 z* c  i1 |& S4 V, ~) H0 I" H
( ~+ e+ j, T. d+ ?9 T
配套资源
教材购买请至清华大学出版社官方旗舰店:
6.png
配有教学课件(PPT):下载地址为清华大学出版社官方网站本书页面。
实验小车平台:由北京芯博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联系QQ:137926515)
% A& u) ~- @: c( D0 m* E
STM32 中国大学计划
STM32中国大学计划为未来的STM32工程师提供具有最新技术的课程,让他们有能力设计智能、创新的应用,适应社会需求。鼓励STM32精品课程开发,举办STM32 TTT,邀请精品课程认证讲师分享教学经验。赞助大学生竞赛,鼓励创新。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合社会力量共同培养嵌入式系统专业人才。
7.png ) n$ j, @& ]3 [8 E1 e. g9 F

2 n5 l1 d  H% v+ j6 \( K1 F
收藏 评论1 发布时间:2019-7-16 23:12

举报

1个回答
fbikfc 回答时间:2019-7-19 16:45:11
支持一下zsbd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