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说出你的故事】——行走在ST的路上!!!

[复制链接]
Ljmp 提问时间:2016-2-15 14:20 /
大一才接触到电子元器件,比如电阻、电容、二极管等,在此之前是个电子白菜;记得自己做的第一件电子产品还是参加电子技术协会那会买的收音机半成品组装起来的;后来学习PCB制作和C语言课程后才慢慢接触到51系列的单片机,话说当年觉得能学习51单片机算是土豪的东西,因为根本就没有钱买硬件,学校也没有提供能够学习的平台,直到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才在我姐的资助下买了一块开发板——51+ARM(STM32)系列的,当时主要是为了每个学期的课程设计和后来的毕业设计;但是最终的毕业设计也没有真正用到过开发板,毕业设计就给我混我去了!!!
起初学51的时候,最大的难点在与时序,真是死活都搞不懂时序的问题,虽然能驱动1602等模块,也只是用别人写好的程序,根本不能按照DS来写东西;最终大学下来还只是会搞IO控制;真正理解51单片机是在工作后半年左右,才知道系统核心是什么,才明白51需要学习什么,系统时钟+中断+内存分配+内部资源(寄存器配置)就是所需要学习的,也正是理解了学习51的东西,后来对STM32的学习后才体会到什么叫一通百通;
当学习平台从8位单片机转移到32位单片机时,感觉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很多资源都是从内部寄存器配置开始的,每一个寄存器都是32位的,而且对于内部优先级的配置的理解也是很重要的,START.S 文件更是必须从深层次的角度考虑芯片的使用,对于初学者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后来接触到STM32的标准库后,感觉编程更加方便了,不用去看寄存器怎么配置,直接用芯片;
         第二块STM32的开发板是STM32F1-NUCLEO开发板,板子小巧好用,自带的STLINK可以供开发板进行调试、下载,也可以外扩给其他开发板进行调试用,给一个评价:赞;在同年参加了ST在深圳的巡回研讨会,从研讨会上了解到STM32CUBEMXHAL库、EMWINFreeRTOS等,以及ST公司在无线、电机等方面的应用;也认识了许多学习STM32志同道合的盆友们,一起成长奋斗。
         ST的很多活动我都参加过,体验最大的是,开发板很多,从F1F7系列,从主频72M200MHZ,从NUCLEODiscoveryST一路走来一路精彩,我也是从一名初级菜鸟,变成了不是那么菜的菜鸟了,现在公司和客户的很多产品都已经升级成了STM32,公司很多人都在学,未来会接触到更多ST的产品,我相信ST未来很更加精彩,我的未来也会更精彩!!!

收藏 评论2 发布时间:2016-2-15 14:20

举报

2个回答
安臣 回答时间:2016-2-15 21:01:38
加油楼主
Ljmp 回答时间:2016-2-17 11:27:00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