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NUCLEO_L552ZE_Q 『人生中的首块STM32L552开发板』 ┅ 开发环境

[复制链接]
三界狗 发布时间:2020-3-9 15:01
这两天一直在研究手上的这块NUCLEO_L552ZE_Q开发板,但光研究外观是不够的,还得让她运行程序,实现一定的功能,在写程序之前,得先配置它的开发环境,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开发环境的搭建。软件需求:% [; S  S  r4 ^7 _! ?
1、STM32CubeMX(5.6.0以上版本)5 a) I, {6 O- K; w1 J
2、MDK-ARM(V5.17以上版本)
; o& V( C6 e( J* \3、ST-Link驱动$ A2 b8 W: P* i. a9 C
STM32CubeMX:为了更快掌握这款单片机,我打算先从固件库入手,暂时她的不研究寄存器,STM32L5系列微控制器使用的是HAL外设库,这时候就可以借助于官方提供的开发软件STM32CubeMX的图形操作来快速搭建一个工程,它会根据你的需求自动包含需要的文件,而不需要自己考虑该添加那个文件到工程里。
( q* `9 X5 {9 ^- P5 i* N  e+ W& e7 S
1、软件下载: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安装STM32CubeMX的5.6.0版本,才能有对STM32L5系列微控制器的支持,而社区目前能下载到的为5.3.0版本,所以需要到ST官网下载,我这里给大家贴上下载地址:STM32CubeMX下载,方便大家下载,不需要登录,只需填写你的姓名和邮箱,便会发送下载连接到你的邮箱。
& b' I: \7 g- `. v" Q3 Q4 H7 }
STM32CubeMX下载.png STM32CubeMX_V5.6.0.png

$ ~; y2 N9 x6 l( w3 P" o2、软件安装:安装步骤我就不多说了,除了安装目录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自定义以外,其他的都保持默认选项即可。+ s! v2 L; ]9 ]- H
3、软件包安装:安装了STM32CubeMX之后,它也只是一个空壳子,要能够生成我们需要的工程,还需要安装对应的软件包,安装步骤如下:
5 }! O/ b& c2 s9 n% k8 L) P
软件包安装.png

1 U! E4 j4 ?" R+ c8 Q3 U
值得注意的是,软件包默认的安装位置不是在软件的安装目录,而是在系统盘(C盘),需要修改的可以参照下方步骤修改:

# d8 L1 ?. [) A1 ~5 o* \" G
软件包安装位置1.png 软件包安装位置2.png

8 s; ]1 O% J4 ]$ D6 m  G1 u- |
MDK-ARM:
+ M& b# [. ]5 G3 X! }; Q3 E
一直在用MDK开发单片机,所以这次我也打算继续使用它,具体的安装方法可以百度搜索“MDK-ARM安装”,可以找到很详细的安装步骤,我就不再啰嗦一遍了。软件的下载可以到MDK官网下载,也可以到我提供的百度下载链接下载,提取码:m7kl ,官网下载得看心情,下载速度不是很理想,百度网盘可以自己找方法(如:PanDownload)下载。

& @$ u" U( l% f  C' A
MDK-ARM下载.png
+ @- P  e" C# ^5 ?
安装MDK之后还需要安装STM32L5系列微控制器的软件支持包:Keil.STM32L5xx_DFP.1.1.0.pack,同样可以再MDK官网下载,在我的网盘中也有。

/ M( m' l  e' l' j+ U& I
软件包下载.png
( M9 E7 c" i# @; C0 Q! W% B
ST-Link驱动:
: i$ Q; |# |4 c0 S* {0 c+ [4 x
NUCLEO-L552ZE-Q开发板上搭载的调试器是ST-Link V2-1版本,由于我之前一直用的都是V2版本,所以需要安装更新的驱动,电脑才能够识别设备,同样的,在社区内能下载到的版本都是比较旧的,我还是去官网下载了,文件比较小,就上传到文末的附件中供有需要的朋友下载使用。

$ A* ?) i, a! E0 E; q3 H
! X9 s( V5 Z  [% C8 {+ d
好了,本次的开发环境搭建就到此为止,一切顺利的话下一期将会开始STM32L552的程序之旅,如果对本文有什么疑问或者补充,欢迎各位朋友在评论区提出,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 v) x- I" Z2 ~$ `4 b! _
en.stsw-link009.zip (5.08 MB, 下载次数: 8)
收藏 1 评论2 发布时间:2020-3-9 15:01

举报

2个回答
TLLED 回答时间:2020-3-9 17:20:00
很不错
andey 回答时间:2020-3-9 20:39: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