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STM32H7系列双核产品的几个基础问题

[复制链接]
RM爱好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14:23
一、STM32 H7系列都是双核产品吗?
% V! N# {* p/ J! J4 }  ^/ O: X
不都是双核产品。STM32H7系列分单核产品和双核产品。双核产品目前有STM32H7x5与STM32H7x7两个子系列,内置Cortex M7与Cortex M4内核,最高主频分别为480MHzh和240MHz.

( J0 f' i# c& Y) C
11.jpg
: Y4 d+ Q7 d; u3 ?2 g
二、STM32H7双核产品有什么应用优势?
5 _% c' n6 B& m1 }/ [7 q% Q/ p
应该说,双核产品是基于市场应用需求而生的。比如有些产品的应用场合可能既需要某些任务实现高速、高性能的连续处理,同时又需要支持那些相对低速、实时性较高的事件而做出及时响应和处理,这些处理往往须消耗一定的时间和资源。类似这些应用场合我们可以考虑双核处理器,让产品的全部性能都能得以充分发挥并合理使用资源。

8 r/ }- }0 \) j7 }
使用STM32H7双核产品的优势可以有下面几点,但不限于下面这些,最终看使用者的发挥了。
1、双核的并行运行在大大提高程序代码执行效率的同时,又可以显著地提升系统性能;
2、通过在应用中灵活选择不同内核及不同的系统工作模式,配合先进的电源管理功能,可以有效地优化和降低整体功耗;
3、基于不同内核的工程项目,开发人员分工合作从事开发,这样可以加快开发进度、提升开发效率;
4、基于双核结构极高的集成度与丰富的外设还可以大大降低BOM成本以及提升整个产品的稳定性。
6 J2 f% ]4 M4 X' C5 Y$ u' r0 I
三、双核之间是怎样协作的?
4 n3 z( s. Z# i3 ~8 L( |" j
整体上,STM32H7双核产品的双核在应用上可以是相互独立的,也可以相互协作。M7核与M4核相互协作时,就涉及到资源的共享与同步。这里会用到内部通信机制IPC【internal processor communication】,以实现双核间的数据通信与信息同步。

+ o6 D. I: f  O5 L2 I
四、双核之间实现信息同步的方式有哪些?
( c1 j; j1 S: R# a* q0 y2 u
整体上讲有两种,一种是基于信号量,一种是基于中断。实现起来可以很灵活。
* V! `! O1 p7 l% }3 a% p
五、双核的启动是怎么配置的?

! C; I2 f3 h8 M5 _
STM32H7系列双核产品的启动,可以各自单独启动,也可以同时启动。具体由BOOT脚电平和启动选项字节内容决定。
9 V: f% B+ H  W' z4 a
22.jpg
) M7 _5 B& C8 `  k- F& K% j7 T
六、关于STM32H7双核产品的调试开发有无指导资料?

) G& ?0 R$ }5 l5 a- ?1 m+ b& X
ST官方专门基于STM32H7双核产品的开发调试准备了一份应用笔记,编号为AN5286。它就STM32H7双核产品的开发调试,针对不同的IDE及调试工具做了详细的介绍。
( p9 U8 G- Y1 c9 Z4 F4 `1 F
44.jpg

9 z* Q7 m7 d/ D/ R
开发调试时我们基于不同的内核各建立一个工程,共用同一个调试器进行调试。

; n+ f2 f5 R6 e9 S
33.jpg
, `5 s# t  U) j0 R9 x
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在使用STLINK作为调试器时,那个STLINK sever驱动程序一定要安装好,不然在做调试设置时没法启用调试器的共享模式。
! \( v4 y, C/ Z  l
. ~9 r1 |3 I6 Y( D
% D5 s0 q, b$ A6 s0 Y
0 X6 M) q$ d# T& {
收藏 评论0 发布时间:2019-10-16 14:23

举报

0个回答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