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NUCLEO-L496ZG评测】外部中断&随机数发生器&定时器中断&串...

[复制链接]
donatello1996 提问时间:2017-5-7 11:44 /
    外部中断、定时器中断、串口中断是单片机三大常用中断,掌握这三个中断对认识一个单片机是非常重要的。
    先说说外部中断,STM32F4支持16条外部中断线,对应GPIO_PIN_0到GPIO_PIN_15,即可以同时开启16个外部中断,而Nucleo-L496ZG开发板自带一个USER按钮,按钮所在的引脚是PC13,那么,按钮所对应的外部中断线自然就是GPIO_PIN_13了。另外,根据电路图我们可以看到,USER按钮另一端连着的是VCC,而PC13自带外部下拉,即USER是一个上拉按钮,因此,外部中断要设置成上升沿触发才能正常触发。CubeMX配置也不多说,就两步:设置引脚为外部中断-设置不带内部上下拉(因为已经有外部下拉)。
1.PNG 2.PNG 3.PNG 4.PNG
    随机数发生器在我以前发布过的Nucleo-F412帖子已经有过,这是Cortex-M4F相比Cortex-M3新增的一个功能,以系统时钟作为随机数种子,可以生成在规定范围内的随机数。这里我设置为外部中断触发生成0~100的随机数。
    定时器中断就不多说了,就是设置计数重载值、预设值和分频系数即可。由于CubeMX关于定时器的配置看得我一脸懵逼,因此我选择直接套用以前L476的项目工程的定时器驱动文件,一次调通。
5.PNG 6.PNG
    关于串口中断,也是一次调通,效果就是开发板每从串口接收一个字符,蓝色LED灯翻转一次,因此,若一次接收到两个字符,蓝色LED灯效果不变。
7.PNG
1.gif 8.PNG
         不得不说HAL库的编译速度真是卡成狗。 9.PNG
    上传工程文件和头文件。 工程文件.zip (2.24 MB, 下载次数: 12)
收藏 2 评论0 发布时间:2017-5-7 11:44

举报

0个回答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