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
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NUCLEO-L496ZG评测】+ 开箱上电(暴力快递)

[复制链接]
wudianjun2001 提问时间:2017-3-31 13:13 /
   首先非常感谢论坛提供这次板卡体检机会,这段时间抽空一定多多学习。

   再次吐槽下快递,包装板卡的塑料外壳都给剪掉了,对于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简直无法忍受。不错幸好板卡没有受损。快递,差评,差评,差评!

   ST官方推出的Nucleo系列板已有20多款,涵盖了从Cortex-M0到Cortex-M7大部分的产品,也就是从低功耗到高性能的全系列产品。其中L4系列综合了低功耗与高性能的优势,算是一款折衷的方案。L4系列从最初的L476/L486,发展到今天的L496及L4A6,在系统主频方面没有做大的更改,主要在存储及外设方面做了更多的改进,使得产品适用面更广,用户选择面也更广泛。NUCLEO-L496ZG是NUCLEO144系列家族的新品,代表了L4系列最高的水准。



   先来看看包装的正反面,ST提供的评估板包装基本就是一样,塑料一体成型的包装盒,凸凹设计方式也可以有效保护开发板。
1.png
包装盒内一般衬有一张简单的用户快速入门指南,帮助用户快速上手,同时上面还列出了评估板的具体型号,简单明了。
2.png


拿出板卡来看看,板卡的正反面
3.png
4.png


    NUCLEO系列评估板基本都采用公版PCB设计,这样的好处是只要用户使用过其中的一款开板,对后续同一款式的开发板元器件的布局就会比较了解了。如果你以前使用过NUCLEO144评估板的话,像上面一些主要元器件的功能及位置应该会比较熟悉。

NUCLEO-L496ZG评估板的主要特性包括
板载STM32L496ZG微控制器,LQFP144针封装
板载SMPS(只针对P结尾的开发板),使用SMPS生成Vcore所需供电,可以极大的减少运行模式下的功耗
3个用户LED灯
两个按键,一个用户可编程按键及一个复位按键
板载LSE晶振
两种扩展接口,兼容Arduino UNO R3的ST Zio接口;引出全部可用GPIO的ST Morpho接口
USB OTG接口
板载ST-LINK/V2-1调试/下载器
4种供电方式,ST-LINK USB供电,Vin, E5V及+3.3V

7.png


主芯片部分特写
5.png


板卡上电,有个LED不停的闪烁
6.png



STM32中文官网:www.stmcu.com.cn



评分

参与人数 1 ST金币 +10 收起 理由
zero99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收藏 1 评论3 发布时间:2017-3-31 13:13

举报

3个回答
博根 回答时间:2017-3-31 15:16:06
   再次吐槽下快递,包装板卡的塑料外壳都给剪掉了,对于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简直无法忍受。不错幸好板卡没有受损。快递,差评,差评,差评!


我的也被剪掉了 实在是不好
@乔木 回答时间:2017-3-31 19:22:10
zero99 回答时间:2017-4-1 20:25:33
哎,这种快递,投诉到底

所属标签

相似问题

关于意法半导体
我们是谁
投资者关系
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
创新和工艺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ST分支机构
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
社区
媒体中心
活动与培训
隐私策略
隐私策略
Cookies管理
行使您的权利
关注我们
st-img 微信公众号
st-img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