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查看: 2104|回复: 0

[原创] 【STM32电机培训】——8、任务4开放性实验之:加个转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6 11:4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49

    主题

    3724

    帖子

    429

    蝴蝶豆

    论坛元老

    最后登录
    2021-8-7
    发表于 2018-9-16 2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oofree 于 2018-9-17 00:24 编辑

    【STM32电机培训】——8、任务4开放性实验之:加个转速

        本实验背景请参考之前的两篇帖子:
        【STM32电机培训】——6、任务4开放性实验转矩控制电机
    https://www.stmcu.org.cn/module/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17511&fromuid=307297
    (出处: 意法半导体STM32/STM8技术社区)

        【STM32电机培训】——7、STMStudio使用之:我的看图学习
    https://www.stmcu.org.cn/module/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17512&fromuid=307297
    (出处: 意法半导体STM32/STM8技术社区)

        由于在之前帖子中,在STMStudio中观察变量只有两个“Tuning_ACD ”和“Tuning_Iqref ”,转速却只是在“Workbench”-->“Monitor”-->“Plotter”下显示,观察起来多有不便
        本帖将增加当前转速在STMStudio中显示观察,用到了一条读取当前平均转速函数“MC_GetMecSpeedAverageMotor1(void)”。
    01.jpg


        函数返回值的单位是0.1Hz,即每0.1秒,电机转的圈数 A圈/0.1秒。那么每秒转的圈数就是A/10,每分钟转速就是(A/10)*60,即A*6。
        因此实际转速就是 MC_GetMecSpeedAverageMotor1() * 6 rpm


        增加平均转速变量定义,记得一定要加“volatile”修饰,否则代码可能会被优化掉。
        02.jpg


        在while主循环中,读取转速。
        03.jpg
       

        编译IAR工程。下载固件到开发套件中。



        打开软件“STMStudio”,并从最近使用的工程中直接打开工程“P-NUCLEO-IHM001_task4.tsp”。
        04.jpg

        增加观察变量“avr_speed”,增加一个“VarViewer3”,并将“avr_speed”发送到“VarViewer3”。

        05.jpg


        开始记录波形,并不断调节电位器改变转矩,在三个VarViewer窗口中分别得到相应波形。
        06.jpg

        实验结束,程序附上:

        P-NUCLEO-IHM001_speed.rar (9 MB, 下载次数: 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论坛-意法半导体STM32/STM8技术社区

    GMT+8, 2024-4-18 11:37 , Processed in 1.16572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